因為這一篇文章主要是架構在PTT這個BBS站上,又好像滿多人不知道PTT的,所以我想做個總整理

以下的解釋跟說明 有絕大部分是從<維基>百科抄來的,所以想要知道更詳細的人,可以去下面的網址找你所需的答案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9%B9%E8%B8%A2%E8%B8%A2 <==原文出處


###########################################

批踢踢實業坊(英文:PTT Bulletin Board System)

簡稱PTT(telnet://ptt.cc),以電子佈告欄(BBS)系統架設,提供在網路上快速、即時、平等、免費、開放且自由的言論空間。2008年9月28日,同時在坊內人數首次達到 150215 人,是全球中文界最大的電子佈告欄[來源請求]。

批踢踢相關服務目前由台灣大學電子佈告欄系統研究社維護運作,大部份的程式碼目前由就讀或已畢業於資訊工程學系的學生進行維護,並邀請法律背景的朋友作為本站法律顧問。目前在 Ptt/Ptt2 註冊總人數約一百五十萬人,尖峰時段兩站超過十五萬名使用者同時上線,擁有超過兩萬個不同主題的看板,每日約四萬篇新文章被發表。

除了最為人知的主站外,另有兩個同樣採BBS系統架設的分站:批踢踢兔(Ptt2)、批踢踢參(Ptt3)。在電子佈告欄之外,也提供一些其他的服務


<附註>

最簡單的說PTT就是一個很多台灣學生聚集論壇!其中又以大學生為最大宗,大學生畢業了就變成社會人士,所以PTT的使用者多是18-40歲左右



#############################################



看板

批踢踢實業坊2008年10月熱門看板[编辑] 看板組成
批踢踢在主功能表下的【分組討論區】內,可查詢到所有看版的分類與即時的熱門看版,分類遍佈大專院校社團、政治政黨文化討論、生活娛樂資訊、影視藝人專區、運動賽事討論等等。 批踢踢兔的主要功能是個人板,因此在其【分組討論區】中並無特別強調依板的功能分類,群組名稱並無特別意義,使用者可依自己的喜好,申請將個人看板開設在某一群組之下。

[编辑] 管理方式
批踢踢之看板管理由板主擔任最基層部份,上有小組,小組之上為看板,看板由站方統一管理。其網友之間討論爭執時申訴制度先反應板主,板主處分不服時再申訴到小組長,小組長層級不服再申訴看板組務,組務再不服上至站方行政法院。不過通常一個爭議案件的申訴往往冗長,加上站方與板主間對於申訴人的舉證要求較多,因此在板面與站方的申訴案件中,往往最後判給板主/組長/組務勝訴的比率遠遠高過於板友申訴,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板友會戲稱批踢踢是一個官官相護的bbs管理制度。但另一方面,有網友認為以批踢踢自由開放的討論風氣,不能不有一套有系統的管理方式。站方與資深使用者亦就此問題有相當多的討論,並漸進改進管理方式。

另外批踢踢目前的板主以上管理職皆是「無任期限制職」,並沒有任期屆滿的規定,而罷免管板不善的板主或組務在制度上需要要申請罷免後,網友投票達到罷免標準才得由組務考量罷免,對於表現平凡的板主或組長常只能消極任其久佔其位,造成板主的更替發生困難,以往也曾也造成爭議性板主自侍罷免門檻高而無所警惕。因此有網友一直建議批踢踢應該採取「任期制度」來杜絕上述爭議,但目前仍舊沒被批踢踢採用。另外在熱門板的管理上也有許多網友建議站方採用民選制度,雖站方並未強制規定,但許多看板已經採行,以提高板主的公信力。


<註>

我最常去的看板

[Gossiping] 通稱八卦版或數字版,台灣很多記者都是抄這邊的文章跟挖新聞

[Kaohsiung] 高雄版,因為我住這邊

[HanshinTiger] 日本阪神虎版,我是阪神虎的粉絲

[kendo] 劍道版,我打劍道

[BL]跟[BB-Love] 通稱大B板跟小B版,台灣很多資深腐女在此出沒

[sex] 通稱西斯版,這邊原本是讓人問兩性生理話題的,結果被一堆宅男佔據,淪落成PO一堆限制級哈拉閒聊,還有貼情色故事的地方,反而認真的想問生理問題的人都會跑去女生的性版[feminine_sex]詢問,這裡有很多黃色笑話可以看!!

[joke] 笑話版通稱[就可],鄉民們的笑點很高,敢在這邊PO笑話就要有被噓的心理準備,當然啦要是推文多的,就真的非常的好笑

[StupidClown]俗稱笨版,這邊專門PO一些自己或別人的愚蠢行為,通常西斯版、笨版、就可版是相通的,文章常轉來轉去

[PlayBaseball] 打棒球的人在去的,我有在打棒球所以常去,另一個[Baseball]棒球版比較多的是看比賽的球迷。

[movie] 電影版,這邊有很多電影資訊,當然啦想看新片影評怎麼樣這邊也有,可能自己也是鄉民的關係,所以通常movie版受好評的電影,我也會覺得好看。


剩下的族多不能繁載.....

附註一下通常我愛去的版,我家的猴子、雨彌、金德財、魏天寶也都會去

西斯版是男人的共通天堂,另外!樂音會去逛GAY版 小潘潘會去BL版找漫畫 就醬!!




#######################################################


批踢踢特殊網路文化

一般詞彙

主条目:批踢踢特殊用語
PO文:也就是發表文章,取英文Post的簡稱。
推文:推薦這篇文章,或對此文章發表意見。
噓文:反對這篇文章,有時是針對文章內的推文。
大推:由推文衍伸出來,表示很支持或很喜歡。
洗板:連續發表文章,使其他文章被推擠至文章列表的後面,在各大論壇都被視為嚴重擾亂秩序的惡行。
水桶:被管理者移除發文權限稱之浸水桶,在PTT上則會連推文權限一同拔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