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出版社消息三月要出書了

今天上網查了一下,已經有封面了耶!!

  

而且Q超可愛的啦!!忍者好酷!!李昱也太帥了吧!還金毛咧~XD

喜喜果大師畫的圖都很讚,配我的搞笑書有點浪費了

簡介寫的很像書很好看的樣子,要是不好看怎麼辦啊?

真希望大家能捧捧場!

 

 

等書出了我再跟牙木講(一直都不好意思跟他說我有投架空....)

 

###########以 下 為 文 案#######################

 

挖墓?他連阿公撿骨的時候都沒去了,
現在要叫他去挖幾百年前的死人?
為了能在敬愛的教授身邊求學,
金德財只好撇下心愛的蘿莉和電動,
飛到鳥不生蛋的新疆去考古。
可他雖然愛玩電動,但並不愛身歷其境啊!
而且能穿越時空的人一定有重大任務才對!
現在沒有偉大的任務就算了,
為什麼還有個金毛的阿豆仔虎視眈眈的想……
征、服、自、己、的、小、菊、花?!

++---------------------------------------------------------------------------------------------------------------------++


第一章

「啊啊啊!好累……這些要民國幾年才清的啊?」灰頭土臉的十九歲青年,正拿著小小的毛刷子刷掉牆壁上的灰塵,看著還有一大片等著清理的壁磚,他發出痛苦無奈的抱怨。
「別抱怨了!阿財仔!快點動手。」另一個帶著眼鏡的青年,也是滿臉灰塵轉頭看著他,「如果今天不清完這個區域,明天的工作量又增加了……」
將手往後一撐他無力的瞥著隔壁的學長一眼:「學長!別叫我阿財仔!我英文老師有幫我取個帥氣的英文名字叫法蘭克,ok?」
雖然那個大奶金毛的美國老師,因為自己老是不小心碰到她跟木瓜差不多大的胸部,只佔據他小學三年級記憶兩個月。
「還不是一樣聳!叫你FUCK算了。」對方嗤之以鼻的回:「快點做啦!等等教授回來我們就死了。」
「那個死沒良心的教授。」
金德財想到那個老教授就不悅,接著又幽怨的開口:「我好想回台灣啊!我想念我的路邊攤、我的網路、我的寶貝們……」
「嘖……你就是因為你的寶貝們才落得這番下場的。」學長不屑的嘲笑:「你大概是我看過最迷ACG(*註)的傢伙了……」
「你搞錯了,我專攻電玩對卡漫類只是略有涉獵而已。」金德財回嘴:「呿!你自己還不是差不多,別龜笑鱉沒尾啦!」

金德財!在電玩大站巴XX特上,被網友拱為稱電玩達人,當五歲的他摸到任天堂紅白機開始,就再也阻止不了他對遊戲的滿腔熱血,十一歲把自己的遊戲攻略投稿到電玩雜誌後,就成為小有名氣的遊戲專家,國中開始有網路的時候,他的名聲在電玩界就更響亮了,即使日文與英文的程度很差,不過他總是能靠著敏銳的直覺與細微的觀察力打遍天下無敵手,如果他是生在日本或美國,早就可以靠電玩吃飯了,很不幸的!他是台灣人……
就是因為自己不幸是台灣人,所以他必須乖乖搭上擁擠的升學列車。
金德財功課不是說很好,尤其因為上面兩個哥哥課業很優秀,更顯現出自己的成績很爛,高中讀的是塞錢就可以讀的私立高中,接著重考了一年才進了某鄉下私立大學的人類學系,其實就是一般人稱的考古系,而且這個系還是收十個可是只有五個人填志願的那種,然後他為了讀書搬出了溫暖的家……
其實考到那麼遠他還真是高興,因為可以遠離老是為了電動、功課找自己麻煩的老媽,進了大學之後為了買遊戲跟週邊等等的他拚死的打工,課能翹就盡量翹,反正以後畢業了,他也不會真的去挖死人的東西。
就是這個爛念頭害死了自己……
盯著畫著看不懂圖文的土牆,他又嘆了口氣!

放暑假的前夕,他的主科教授把他叫去很明白的跟他說:「你被當了!」
「欸?」他臉色蒼白的盯著眼前枯瘦的老教授,冷門的人類學系連教授都一臉寒酸樣。
自己絕對不可以被當!這一科是主科如果被當自己一定被退學。
讀這種私立鳥校還被退學,他那個老媽會像哥吉拉一樣暴走,然後自己最後被迫繼承家裡那個爛修車廠。
他、絕、對、不、要!
扣掉家裡最小的那個母的,家裡明明有三兄弟,可是老爸老媽偏偏想要把那爛工廠丟給自己,德旺、德富也不過比較會讀書一點,就像得到免死金牌一樣。
從小人家問他們三兄弟想要做什麼的時候,他爸媽就會露出黝黑淳樸的笑臉說:「德旺將來說想當醫生,德富想當律師,就那個德財每天打電動沒出息,以後可能要我們養,我打算把工廠交給他吧!起碼讓他餓不死。」
瞇的!想到這裡他就有氣,明明都是同一個爸媽生的,自己就爹不疼、娘不愛,只是自己下面多了根美國大熱狗(強調),待遇就跟自己的雙胞胎妹妹差一百倍。
從小到大他都必須穿兩個哥哥的舊衣服,而他的妹妹就有漂亮的新衣服穿,兩個差自己五歲跟四歲的哥哥逮到機會就使喚他做苦工,對妹妹就體貼的要命,兩個人一起做錯的事情被打的永遠是他,會長得一付營養不良的樣子,他想有大部分都是吃飯的時候,肉都被上面那兩個惡霸搶光的關係,也造成現在自己對於肉類食物非常的執著。
而自己的小妹彩鳳咧!對自己也是一點都不尊重,動不動就用:「我要哭囉。」這招來對付他。
「我要哭囉!」這句話,就像七龍珠裡的孫悟空要發氣功之前說:「龜、派、氣、功」一樣,代表著德旺、德富的鐵拳會在十分鐘之內降臨在自己身上。
所以他悲哀的成為家中地位最低的人,想來想去整個家裡對自己最好的,應該就是他跟妹妹撿來土狗—「金珠仔」(台語發音)
想當初他抱著那團毛茸茸的小東西,跟妹妹回家的時候,德旺、德富還一臉鄙視的說:「把那個髒兮兮的東西給扔了。」
可是當他小妹站出來說話時一切都不同了,髒兮兮的東西馬上變成可愛惹人疼的小狗狗,德旺、德富更是幫著小妹一起求老爸。
金珠仔這個那麼俗的名字是他爸取的,因為牠是母的,如果是公的絕對不是來福就是來旺這類的鳥名,可是很無奈的自己無法捍衛家裡任何需要命名的人跟物,他覺得他老爸真的沒有取名字的才能,每每想到自己的名字更是想哭。
試問!現在的七年級生,有誰的名字可以超越他的俗,姓金就已經夠俗氣了,他還叫德財欸!從小到大每個人都叫他阿財,他常想如果去鄉下大叫他的名字,種田的農夫十個有八個會回頭吧,二十歲以後他一定要去改名字。
基於從小到大都被排擠欺、欺負、虐待,所以在那個痛苦的要命的金家生活,他寧願自己一個人老死在外頭……

想到家裡種種恐怖的過去,金德財冒出一身冷汗,連忙拉住老教授乾枯粗糙的手大聲乞求。
「教授!拜託你不要當掉我!我做牛做馬什麼事都肯幹,什麼報告什麼專題都願意做,教授你有車子要修嗎?送到我家我幫您保養,拜託您了!我下學期開始一定好好的讀書,您就原諒我這個不小心做錯事的迷途小羔羊吧!」
「可是你的成績……」教授一臉無奈的看著他。
「教授!我求您高抬貴手了!我家境不好……上有高堂下有嗷嗷待哺的幼妹,如果我被當的話,我家頓時會陷入困境!過去是我不好,為了要貼補家用,想說多打一些工……」
金德財說的誠懇,說到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老教授雙手環胸看著他哭哭啼啼好一陣子,接著開口問:「你真的什麼事都肯做?」
有希望了!金德財感覺一線曙光出現在自己眼前,連忙點頭繼續哀求:「是滴!別看我弱不禁風的樣子,我什麼都做得到……」
「是嗎?」老教授這時候從抽屜拿出一份資料交到他手上。
「這是什麼?」
「你有出過國嗎?」教授看著他問。
金德財想都沒想就直接回答:「我可是很愛國的,所以連澎湖都沒去過。」
要他出國除非去日本秋葉原買電動,否則他寧願在家打電動。
「那好!有個打工你願不願意試?不但可以出國,還可以賺每個小時八十塊的時薪,最重要的是我可以拿來當你實習的分數,讓這一科及格。」
「我去!就算去火星我也去。」教授是個好人,老人家果然心腸就比較好,握住教授的雙手,幾乎真的快哭出來了。
「是不用到火星那麼遠!」老教授拍拍他的肩膀說:「我以前的一個學生,要我幫他找本科系的同學做暑假兩個半月的時間的短期工讀,食宿機票交通費他幫你出,你只要帶著換洗衣物去就可以了。」
「真的嗎?太感激教授你了。」金德財已經在盤算要帶自己的筆記型電腦跟遊戲主機去了,雖然兩個月半月的時間看不到漫畫有點寂寞,不過應該熬的過去。
可是接下來老教授的話,讓他徹徹底底的後悔自己的天真。
「真是太好了呢!要是每個學生都跟你一樣爽快就好了,剛才約了幾個人都寧願被當掉也不要去。」
聽到眼前老人的話,金德財心中燃起強烈不祥預感。
「教授!要去哪一國?」
「大陸!」
大陸?那也還好啊!他媽上次去大連回來,還直呼那邊很漂亮咧!
「欸……我看一下大陸的哪裡?嗯!你要去的地方,我朋友給我的資料是寫你們要落腳的地方,在新疆的遲漥鎮……」
「遲漥鎮?」那是啥小?連聽都沒聽過,這是什麼地方啊?而且新疆不是武俠小說裡那種會下蠱的原住民們地盤嗎?
「你們要在那邊挖掘唐代的陵墓,因為是很重要的古蹟,所以才希望是我們這種內行人去做……」
挖墓?他連阿公撿骨的時候都沒去了,現在要叫他去挖幾百年前的死人?而且時薪還低於勞基法的九十五塊,金德財皺起眉毛,開始打退堂鼓。
「啊!那邊沒水沒電的,他要你們多帶電池、泡麵、一些外傷跟腸胃藥……」
聽著教授林林總總的交代,令金德財感到眼前一片黑暗……
「教授……那個……」
他緩緩的開口一瞬間,教授似乎知道自己要講什麼,搶先冷冷的開口了。
「你記得你先前講的話吧……」
「可是那種地方……」
「這是你不被當掉的唯一方法……」
「可是……」
「難道你要被留級,不!你的成績應該是退學了吧?」
「我……」這一瞬間他似乎看到了被媽媽折腰的自己。
「怎樣?兩個半月應該可以存筆小錢喔!」
看著嘴角露出奸詐笑容的教授,金德財就算不甘願也只能流著眼淚說:「我去……」

*註:ACG為 (卡通ARIME)、(漫畫COMIC)、(遊戲GAME)的通稱

***

這就是他在這裡的始末了,而他身旁大他一屆的學長叫何俊偉,也是差不多這樣被拐來的難兄難弟。
這邊不但沒有電,連水都是依靠井取汲的,離有火車有自來水跟電力的城市,車程大約要三小時。
這邊有的就是廣大的草原、一堆咩咩叫的畜生,只要一出這個大約兩百戶人家組成的小市鎮就是一片死寂,而且聽說這邊冬天日出跟日落的溫差大到會凍死人……
金德財繼續痛苦的掃著牆上的粉屑,接著把出現的圖形用數位像機拍起來。
他們現在的所在是離市鎮大約三十分鐘路程的墓穴,是這半年才被發現的新古蹟,考古學家根據鎮上的傳說,和一些陸續出土的破碎文物推測,這裡是唐文宗年間某個大將軍的墓。
說到唐朝,每個人腦袋裡浮出的不是唐太宗,就是他老爸唐高祖,再不然就是什麼楊貴妃、唐玄宗之類的吧?
什麼唐文宗的,他也可是在來的時候看了唐朝年表,才知道這個皇帝,既然是晚唐時期的皇帝,他想當然也就不是什麼好皇帝了。
連皇帝都那麼沒名氣了,何況是他手下的人,這個被封做鎮國大將軍的傢伙,名字不但到現在都沒查出來,還被埋在這種唐朝時期是外族出沒侵犯地帶的地方,他想也不是什麼大角色,但是既然沒有名氣,墓陵卻做那麼大又複雜,就是奇怪的地方。
兩岸的考古學家大約預測了整座墓穴範圍後還劃分成六大區,每一區又分做A至E五個小區塊,目前進度才到第三區左右,而且除了他們加上大陸的學生跟工人也有三十來人,挖了也快半年了才挖出那麼小的範圍。
陵墓的通道可以讓兩個人通過,由不算狹小的地道串聯成多個密室,讓負責開挖研究團隊棘手的地方是清出來的地方常常會互相連在一起沒辦法深入,也就是說他們就像是在挖圓圈一樣,不停的繞回原地,要找到往裡面的路真的很困難,他們還沒來之前進度就一直卡在第三區很久了,目前只挖出幾個已經的破碎唐朝瓷器,在場的考古學家們想盡各種找路的方法還是沒啥收穫。
「今天的進度怎樣?」突然的一個渾厚中年男子聲音在兩人背後響起。
「林教授。」
學長轉頭看著隧道那頭進來的男人:「今天這邊的圖形出來了。」
眼前身材壯碩又有些圓滾年約五十的中年人,就是這次行程的老大了,他是有名的考古學家,專司陵墓古蹟考察,是真的在世界各地所有古人墳墓裡穿梭的專家,不用像他們教授是教學維生,也因為如此所以在場的每個人對他都非常敬重。
學長拿著相機還有手上的筆記本靠了過去。
「嗯!這一塊也出現了啊。」林教授看著相機的照片頻頻點頭。
在一旁刷著牆的金德財沒什麼興趣,默默繼續自己的工作,他只想趕快結束今天的行程,然後趕快衝回鎮上洗澡、睡覺打發掉一天。
就在這時候他發現他面前這塊石壁好像有縫隙,瞇起眼睛仔細看著上面的圖,然後把縫隙的塵土吹掉,他再端倪了眼前的圖一下後,帶著手套的手,開始推眼前巴掌大的石磚。
以他打RPG(*註)遊戲多年的經驗,眼前的磚頭絕對有鬼……
推了一下,不動!
再使點力,還是不動!
終於他火大了!脫掉右手的手套用力的往前推……
「金德財你在幹什麼?」林教授響亮的聲音阻止了他。
被教授一喊停下動作的金德財,指著眼前的石磚說:「我覺得這個石磚可以推進去!」
「推進去?」教授不解的瞪著他。
「嗯!」
金德財點點頭,「你們看這邊的牆全都密實的緊黏在一起,只有這個地方像是牆壁造好後,特意留著裝這塊石磚似的……而且上面還有畫著圖。」
他敲敲有問題的石磚上面。
「啊啊!誰教你這樣對待古蹟的。」身材跟臉蛋像熊一樣的教授心疼的大叫著:「不要像外行人一樣亂來。」
「喔!抱歉!可是……」
「教授!抱歉啦!他只是個一年級的菜鳥,比較不懂規矩。」
金德財還想繼續說下去的時候,何俊偉連忙阻止他,接著把他拉到旁邊,「阿財仔!你這樣說的話,這邊有好幾區都有這樣的情形怎麼解釋?為了大家好你別亂講話啦。」
金德財繼續推斷道:「我覺得一定有什麼地方可以碰、有的就不行,你必須壓下正確的開關才有玄機出現。」
「你電動打太多了!你以為在玩古墓奇兵啊!呿!」何俊偉敲他的頭。
「這邊不就本來是什麼鎮國大將軍的墓!」金德財對於學長把他當白痴滿不爽的。
「總之你不要亂來!乖乖做自己的事就好,日子夠刻苦了!我們好不容易熬過二分之一了,你不要給我出亂子。」他拍著金德財的肩膀說。
「好啦!」瞄了一眼真的亂兇一把的教授,金德財也只好乖乖聽話了。
結果這一天他們把這一區石壁的石壁清理乾淨,用相機拍好所清出來的圖騰後,便打道回府了。

***

「真爽啊!」金德財滿身水氣的穿著背心跟短褲從側屋繞到大廳。
古墓研究團一行人住的房舍是教授們租來的老宅院,聽說是在晚唐興建的,雖然老舊不堪,不過在這個地方已經算是豪宅了,古宅占地也真的十分遼闊,偏廳是大頭們開會跟大家吃飯的地方,而房間則是兩個人一間,原本金德財以為要住帳篷類的,所以可以有屋子住他已經覺得很安慰了。
在宅邸最大的主廳,他們堆放了一堆重要的物品,不但有用柴油發電機發電得以使用的電腦,另外印表機、影印機、投影機、DV播放器材等高科技物品一樣不缺,當然還有一堆像小山的陵墓資料。
金德財踏進大廳便看到學長何俊偉在列印今天進度的相片,然後把照片貼在牆壁的公布欄,這是他們每個人每天要輪流做的工作。
「辛苦了!」金德財拍拍何俊偉的肩膀,「換你去洗澡了!」
「喔!我也剛好弄完。」何俊偉站了起來伸了一個懶腰,然後把最後一張照片貼到公布欄上。
金德財跟著走到公布欄前看著照片,他看著一堆照片後抱怨:「挖了那麼久卻什麼也沒有,教授們一定很嘔。」
「哪有辦法!誰叫古代人心機重,墓搞的那麼複雜。」何俊偉聳聳肩拿著毛巾準備去洗澡:「反正不關我們的事,挖到好東西他們也不會分我們啦!」
接著金德財看著今天拍的石磚照片後問:「學長!我說那個奇怪的石磚,我們一共清出幾個啊?」
「加上一、二區的十一個吧?」
何俊偉聽到他的問題又繞回他身邊,然後自然的把他說的石磚照片找出來,「這張、這張、跟這張……」
他把照片們排在一起,然後跟著金德財盯著照片看。
金德財瞇起大眼,專注的凝視照片許久後,開始動手移動那些照片……
「阿財!你幹嘛?」
「排拼圖!我覺得這好像是個什麼?」金德財忙碌的東貼西貼的。
「我就說你電動打太……等等!這是什麼?」何俊偉突然目瞪口呆的看著牆上出現的照片拼圖。
「應該是李字不會錯了。」金德財指著最下面一張的空格得意的笑著:「就差一張這個拼圖就可以拼的很清楚了。」
「哇靠!」何俊偉驚訝的瞪著他:「你超厲害的!你怎麼知道的啊?」
金德財指著照片的角落解說著:「你看每個拍下的石磚都有記號,這個小記號我想應該是代表是北邊,而北邊就是上方,所以將有記號的邊朝上,下面這每個都不一樣的小圖我就想是順序了,所以我想這個應該是一,而這張是二、接著這張是三、最下面的筆劃那個剛好是最後的第十二塊,我們還沒找到。」
何俊偉聽完他的話,大力的拍著他肩膀稱讚道:「你真神欸!教授們找了那麼久都找不到的線索竟然被你找到了。」
金德財挑起眉高傲的大笑:「嗚哈哈!誰叫教授們不打電動,這對我來說是只是小CASE。」
「我去跟教授他們報告,他們搞不好會給我們加薪喔。」何俊偉高興的往外走。
「等等!先不要跟他們說。」金德財連忙拉住一臉興奮的學長。
「為什麼?」
金德財露出奸笑對何俊偉說:「你不想先去看看嗎?」
「看什麼?」
指著牆上的照片誘惑著何俊偉:「剛發現的祕密啊,這可是我們發現的欸!」
「可是……應該先報告教授比較好吧?」何俊偉猶豫著。
「我覺得如果我們不先搞清楚,冒然的跑去跟那隻熊杯杯報告,搞不好會挨一頓刮。」
金德財搖搖頭說:「你也看到了下午的情況,要是我們搞錯什麼不又重蹈覆轍嗎?」
「怎麼可能搞錯啊?明明就排出一個字來了。」何俊偉看著他。
金德財聳聳肩:「小心點比較好。」
「那你要怎麼做?」
「我們趁現在去探險吧!去找出最後一塊石磚。」
金德財眼睛幾乎是冒出閃光:「我身上的電動魂已經燃燒了,誰也阻止不了我。」
想到等一下可能像遊戲主角一樣,發現到什麼古代的祕密他就熱血沸騰。
何俊偉猶豫的說:「不要啦!那麼晚了……」
「學長!都二十歲的人了,不要跟我說你怕阿飄。」金德財搭著他的肩:「難得苦悶的日子發現點娛樂了,你該不會想放棄吧?走嘛!」
何俊偉看著這個眼睛閃閃發亮的學弟,強硬又誠懇的態度讓自己無法拒絕,「好吧!可是十一點之前要回來,不然會被發現,到時候我們就慘了。」
金德財對何俊偉露出笑容連忙保證:「OK!那就別浪費時間了,我們快準備東西吧。」
就這樣兩個人背著自己的背包,帶著專用的照明手電筒,跟簡單的工具騎著腳踏車往目的地衝。

***

「這是第一個……」
看著手上列印的資料一眼,金德財又盯著眼前的石磚。
「接下來咧?」
「我猜的沒錯的話……」金德財把手上在石磚上方,接著開始用力的往前推。
「不是推不進去嗎?」何俊偉盯著他說。
金德財不以為然的回嘴:「東西放了一千年,怎麼可能不卡住或生鏽啊!如果不是用推的就是用拉的……」
就在說話的同時,眼前石磚四週開始落下粉末。
喀喀……
接著發出兩聲清脆的聲響,石磚還真的往後退了,而且還似乎卡在某個卡榫裡。
「嘿嘿!」金德財又露出得意的笑容衝著何俊偉笑。
何俊偉睜大眼睛不敢相信的說:「你在這方面真是個天才。」
「果然要移動石專也是要按照順序排,接著是那邊的了。」他把手電筒照像另一邊的石牆說。
接著兩個人又順利的推進第二個石磚,就這樣兩個人一個一個的試,終於把所有的石磚都壓了進去。
「嗯!剩最後一塊……」金德財摸著下巴看起來很認真的思考著。
學長則是在他旁邊繞:「大師!接下來咧?」
金德財走向最裡面的通道:「最後一塊我想在這邊……」
他的手電筒一打開馬上將黑漆漆的通路照的光亮無比。
接著兩個人進去裡面,金德財拿出小刷子開始在某一角猛刷,沒多久就如他所預料,出現了最後一塊四方形的石磚。
「喔!這就是最後一劃了」何俊偉看著眼前的石磚高興的叫。
「那我要按了。」金德財將手放了上去。
「等等!」何俊偉連忙阻止他。
「幹嘛?」
「要是你壓下去,出現什麼陷阱怎麼辦?武俠片不都這樣演?像是噴毒氣或放箭什麼的。」
金德財不以為然的白了他一眼:「拜託!我們猜對他們所設的機關欸!照RPG模式應該是會有寶物,或是一個通道或密室出現。」
「可是!這是中國人設計的,還是武俠片比較準……」
「哪有這種事。」金德財邊說邊趁何俊偉不注意,用力的將最後一個按鈕推下去。
喀!喀!兩聲清晰的傳到兩人耳裡。
「嗚啊啊啊!」這瞬間何俊偉抱著頭蹲了下來大叫,而金德財則是被他嚇的連動都不敢動。
一秒、兩秒、三秒、十秒、一分鐘、兩分鐘過去了,卻連一點動靜也沒有。
何俊偉瞄著周圍依舊漆黑的通道,此時安靜的只聽的到兩個人急促呼吸聲。
「瞇的!學長我會被你嚇死。」
這時候金德財吐著大口大口的氣失望的說:「結果這個鬼東西只是做歡樂耍人的。」
「嗯!不過這樣比較好,我可不希望發生什麼……」
就在兩個人放心的瞬間突然開始地開始天搖地動起來,大量灰塵瀰漫在空氣中……
「啊啊啊!我們會死!」何俊偉又馬上大叫著。
強烈的震動、巨大的聲響,也金德財也覺得自己會掛,他又緊張的不能呼吸了,轟隆轟隆的聲音不停的環繞著兩個人。
在兩人嚇的無法動彈的時候,眼前的牆壁卻開始往上移動,順勢揚起了更多灰塵。
「咳!咳!咳!」來不及帶上防塵口罩的兩人被嗆的直咳嗽。
終於等了幾分鐘,一切都平靜了以後,兩個人才勉強睜開雙眼,出現在兩人面前的是一個漆黑的密室。
「哈哈!我贏了。」看到此狀的金德財又再次發出得意的笑聲。
「買尬! 還真的被你矇對了。」何俊偉張大嘴看著眼前的黑色房間。
打開手電筒探向裡面,金德財這次記得把口罩戴在臉上了。
何俊偉又擋在他前面,「你要幹什麼?」
「進去探險啊!」
「不行!就此打住!我要回去報告教授。」何俊偉拉住他一臉堅決。
「那我進去看一下就好,你在這邊等。」
「不行!太危險了,誰知道裡面又有什麼鬼。」
「我只進去用手電筒看過就好了!」
金德財拉下口罩看著他:「怎麼說我也算是發現者吧!就讓我進去一、兩分鐘,對你來說也沒啥損失吧!學長。」
「你真的要進去?」
「嗯!」點點頭!拍拍何俊偉的肩膀後,把手電筒的燈光打到最強,金德財準備走進去。
「好吧!等你五分鐘!快一點喔。」
「好啦!」
揮揮手!金德財走進漆黑的密室,先用手電筒往最裡面一照,上面是用石刻的壁畫。
「喂!學長!」他大聲的喊著何俊偉。
「幹嘛?」外面也傳來何俊偉的聲音。
「有一幅很大的雕刻,上面雕著一隻應該是獅子吧!?反正長的像廟裡那種。」
「獅子?」
何俊偉皺起眉毛背起書說:「唐朝從武則天開始賜文官袍上繡禽、武官袍上繡獸,將軍袍按等級飾以獅、麒麟、虎、豹、鷹等,諸親王則飾以盤龍及鹿……我想紋飾應該也是一樣吧!那時候階級分明,平民可不敢隨便用這類的祥獸。」
「喔!在當時他應該是大咖,獅子欸!而且那時候唐朝不是很窮了?還幫他刻了那麼大片的壁雕。」嘖嘖了幾聲,他看向下面刻的字。
***變字型庭州將軍 護國侯 李昱
得年二十有六
因公殉職 萬民悲勳
造此墓陵慰其在天之靈
並追封為鎮國公
太和九年 吉日***變字型
上面寫的很白話文,金德財刷刷上面的塵土就可以輕易讀出。
「二十六就掛了啊!」金德財嘆了口氣。「英雄就是不長命。」
想到這裡他覺得現實還真是殘忍!
「喂!出來了啦!」外頭的學長叫道。
「喔!」連忙看了一圈周圍後,金德財開始往後走,這時候他看到牆壁上刻了幾個熟悉的字!
同行
***變字型
三品武將
政戰指揮官 金德財 歿 ***變字型
看到自己的名字寫在上面,金德財頓時抖了一下,「啥?跟我一樣的名字,還真不吉利啊,搞不好我就是他投胎的……」
他挑了一下眉疑惑的看著頭銜:「那時代有政戰指揮官這名詞喔?」
「快一點啦!」
「好啦!」再回頭瞥了牆上的獅子一眼,金德財隨口回嘴:「那就明天見了!李昱!」
正當金德財因為何俊偉的鬼叫準備出去的時候,不可思議的事情又發生了。
轟──
「欸!金德財!門、門動起來了!」何俊偉在門外大叫。
「靠!」金德財看向門的方向,石門開始往下關起來。
「瞇的!這裡還有時間限制的啊!那就早說啊。」
他開始往石門的方向跑,很不可思議的這次跟開的時候不一樣,門有意思阻止他離開似的,很快速的就快關上了。
「金德財!」
何俊偉大吼著他的名字,可是只能從縫隙看著準備衝出來的金德財被關在裡面。
金德財整個人貼在厚重的石壁上不停的敲著,「幹!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接著再也聽不到學長的聲音了,不管自己再怎麼叫外面也沒有回應。
被關在這個黑漆抹烏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拿著手電筒照著周圍一圈後,他竟然也開始害怕起來。
「學長拜託你快回去搬救兵吧……」雙手陷入髮海懊悔的說道,早知道就聽他的話了,等一下不會缺氧死在這裡吧?
聞著有霉味的空氣,他沿著石門坐在地上,現在真的只能等死了……

*註:RPG 為遊戲種類的一種,玩家大多扮演冒險者在幻想世界中探險的遊戲

【第二章】

「喂!小夥子。」
「小夥子。」
一陣吵雜的聲音慢慢的由遠而近在耳邊環繞,不時還有人拍打自己的臉頰,金德財意識模糊的緩緩睜開眼睛……
「喔……」他發出呢喃聲,試圖將眼前的人對焦。
「終於醒了啊!怎麼會睡在這裡呢?」操著鎮上人濃厚口音的男人發出疑問。
是作夢嗎?感到全身痠痛的金德財這時候發現自己不是睡在木板床上,而是……
「你到底清醒了沒有……」終於看清楚眼前男人的面貌,一個年約四十的大叔正看著自己。
「嗚啊啊!」金德財大叫!
「啊!」對方也被嚇了很大一跳,然後隨即不悅的喊,「你幹麼突然大吼,嚇死俺了。」
金德財看著眼前的人全身不停的顫抖,是怎樣?他還在作夢嗎?
在看了周遭一眼,自己身在的地方,昨天的記憶慢慢的湧現。
可是現在到底怎麼回事……
「大叔!」
「啥?」
「你是來救我的嗎?」
「救你?」
「嗯!林教授人呢?」他仰起臉詢問。
「你在說什麼啊?俺一句也聽不懂!」眼前的人搔著頭一臉困擾。
其實金德財一開始就覺得面前的人很怪異,為什麼眼前的大叔會拿火把啊?教授明明有發手電筒給他們,雖然比不上自己拿的是高級登山太陽能防水防摔手電筒,也比什麼火把好吧!
而且看著他頭上綁著的是包包頭吧?就算是跳芭蕾舞的,也是女生才會綁吧?
「這裡是將軍陵吧?」金德財問。
「既然你知道這裡是將軍陵,你是怎麼闖進來的?」對方反問。
「就晚上不小心進來啦!」金德財支支吾吾的說。
「算了!陵墓還沒完工也沒什麼好東西,俺看你眉清目秀長的一副好人家出生的模樣,應該也不是什麼匪徒之類,快點出去吧!不然等到衙役們來你就慘了。」
什麼?什麼?被誇獎自己是很高興啦,可是那一大串像古裝劇的台詞是什麼?而且他講話還真是莫名其妙。
「這裡哪裡沒完工啊?」他莫名其妙的站起來說:「我昨天查出來這裡埋的叫李昱。」
「你在胡說什麼!?」大叔突然大吼:「你是在詛咒李昱將軍嗎?小心俺把你打的滿地找牙。」
「欸?」突然被吼的金德財挑著眉莫名其妙的回:「不然這裡是誰的陵墓?」
「半年前才為國不幸捐軀的李澤李老將軍!」這下換大叔一臉希奇的瞪著他,這小夥子是怎麼回事?這件大事竟然不知道?
「欸?」金德財瞪大雙眼,那他之前看到的李昱是怎麼回事?他又是誰啊?
「那李昱咧?他是誰?」
「別那麼沒禮貌對將軍放尊重些,他是已故李澤將軍的三子,邊疆赫赫有名的大英雄,怎麼?你不知道嗎?」
「不會吧?」
金德財感到一股涼意從頭冷到腳,摸到掛在手邊的手電筒,證明自己在現實中,然後他拿起手電筒準備照向昨天看到的雕刻。
──咖咖!
「靠!沒電了。」連續開關兩次依舊只有火把的光線。
之前被關在裡面後,他就害怕的把手電筒開著,後來自己應該是等到睡著了,所以也忘記關手電筒,這下可好!又要擺在太陽下六小時以上了。
「大叔!火借一下。」不等大叔回答就逕自拿走火把,往牆一照!
「沒有、什麼都沒有!」他慌張的摸著平滑的石牆,「之前這邊本來雕著一隻獅子的。」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這裡才剛完工!當然沒什麼裝飾,而且李澤將軍官拜武官二品要刻也是刻麒麟,獅子可是一品武官才能用的祥獸啊!」
「天啊!」金德財幾乎快要發瘋了,其實他很不想承認自己現在的處境,可是電玩跟漫畫接觸那麼多的他,在清楚也不過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大叔!現在年號是什麼……」垂頭喪氣的照例詢問。
「你還真是個怪人!現在是太和九年。」
不是民國、不是西元、連平成也不是,而是什麼太和這種聽著不懂的年號,更慘的是這還跟自己看到的雕刻上的年號一樣。
「啊啊!」發出兩聲無力的哀嚎,不驚訝的仰著頭看著漆黑的天花板,他果然是遇到這種鳥事了……
「小夥子!快點出去別妨礙俺工作。」他覺得這孩子很奇怪,搞不好腦子有什麼病,趕快把他趕走就對了。
金德財沒有說話,轉頭看向出口的方向,乖乖的提起腳往外面走,他受夠這個鬼地方了先出去再說……


***


「PSP、萬用挖掘工具、手電筒、提神用薄荷糖、老媽去醫院包的藥、防蟲液、筆記本、簽字筆、鉛筆各一支……唉……」加上手上的潛水手錶,皮夾的人民幣跟台幣、電話卡。
金德財坐在離陵墓有一小段距離的涼亭中,把背包所有的東西倒在石桌上數著,看來都是沒什麼路用的東西。
「我怎麼那麼衰啊?」
悲哀的又嘆口氣,穿越時空這種感覺是騙人的事,還真的就讓自己遇到了?這種老梗的招數連小說跟漫畫都不用了,為什麼會發身在自己身上?
別人都是碰到什麼奇妙的天象,或是靠高科技儀器牽引才會穿越時空,為什麼自己是被關在墳墓裡然後就被拖來這個奇怪的地方?
難道陵墓是百慕達三角洲?神州大陸也真的太神了吧!
他雙手環胸想偏著頭努力的想,接下來怎麼辦?
以他腦袋中的知識和常識來判斷,會穿越時空的人一定有什麼重大的任務,譬如說去拍秦史王登基的照片啦、幫助某個偉人起義啦、拯救某一個朝代啦、阻止超級英雄心臟病發作、或是跟在黑社會老大身邊成為傳奇人物……
既然如此為什麼自己會在這邊?
既沒有手機、相機可以拍照,自己也沒有像柯南一樣的聰明才智,更沒有像古墓奇兵女主角蘿拉的矯捷身手(雖然對他來說蘿拉的重點在大波),他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遇到這種鳥事,而且更慘的是也不知道回家的方法……
「我不會就成為古代人死在這邊吧?」
他哀愁滿面的盯著石桌上的物品:「早知道要來之前就把唐朝的歷史好好的啃一遍,搞不好可以靠預知未來成為唐朝天師什麼的。」
自己越想越氣,不過肚子也越來越餓,最後他決定先去找東西吃再說了,他把桌子上的東西收進自己的背包,接著憑著記憶往鎮上找尋食物充飢。

***

「哇靠!」
走到在現代原本是小鎮的金德財,被眼前巨大的城門給嚇到,接著在城門前盯著熱鬧繁華的景象,被深深吸引住了,穿著古代衣服的男男女女塞滿了街道。
男的他倒覺得還好,反正穿的就跟古裝連續劇一樣,頭上綁個包包頭,身高比自己矮了些,不過當金德財看到女子的打扮,真的是嘖嘖稱奇,衣物都是露著肩膀可直接見到肌膚,臉還畫的像跟歌仔戲一樣,還有一點!每個都被養得肥滋滋的……
金德財似乎忘了自己的煩惱,踏著步伐開始往裡面探險。
「嘖嘖!不是說是晚唐嗎?這些女人明明感覺每天都吃很多。」看著四周的人事物,沒想到現代的荒涼小鎮,在古代卻是繁華的大城啊!。
逛著逛著逛到其中一家攤位時,金德財突然被路邊的香味吸引住。
肚子早就餓的快死的他,定在竹竿上大大的寫著麵字的小攤子前,轉頭瞇起眼看著感覺很好吃又熱騰騰的麵條,正在像是老闆的人手上跳躍著,看的自己直流口水。
再怎麼看也沒辦法變出錢的他,最後屈就在肚子飢餓下,只好硬著頭皮模仿古人說:「欸!夥計!不好意思,可不可以跟你奢碗麵?」
「什麼?」攤子的老闆擺出不悅的臉看著他:「你臉皮還真厚啊!開口就乞討?」
被指責的金德財依舊厚著臉皮乞求:「不是!老闆!你看我的樣子就知道是外國人,我的銀兩在城外全被扒手偷了,現在真的是餓的受不了才開口的,不然我可以幫你工作換一碗麵如何?」
老闆打量了他全身上下開口:「看你的穿著打扮還真是怪的可以,雖然口音也很怪不過漢語不錯!打哪來的?」
「台灣。」他餓的連謊也不想說了,反正這時代的台灣連原住民都沒有吧!
「是哪?」
「總之在很遠的小國,我聽說大唐的威名所以前來朝聖,沒想到啊……」
他一副哀怨不得了的表情,用可憐兮兮的眼神直揪著老闆,連自己都佩服自己編的故事了。
「坐下吧!我今天算做好事請你一碗麵。」老闆拿了一個大碗公開始下麵條。
「感謝你!好心的大爺。」金德財高興的往鋪著草蓆的桌子坐了下來。
不久一碗麵遞到金德財的面前。
「你不知道大唐現在很慘嗎?雖然現在的皇帝很努力的想要再創天朝,不過那些宦官啊貪的多,怎麼除也除不完。」
金德財高興的大口吸著麵說:「不會啊!你們這個邊疆的城就那麼繁華了,洛陽跟長安更不得了吧?」
看來自己所知道的歷史並不正確。
「呵!這是因為庭州關是邊防重地,出了李氏父子兩代好武官,所以才能有這番繁華的景象,你出了庭州繼續往長安走看看,你沒聽過嗎?很多地方現在是凍無衣、飢無食,一堆地方官根本就自立為王了,庭州可是好不容易才守下來的。」
麵攤老闆看了他一眼,「所以你還是快回家鄉吧!看你白白淨淨一副就是好人家的孩子,在庭州城還好,可是如果在繼續逗留中原,被阿官的商人看上被騙走可不好,這年頭好人可不多了。」
「阿官是啥?」咬著麵條金德財問。
「在妓院接客的啊!」
「噗!咳咳!」金德財差點把嘴巴的麵噴了出來。「老闆!我是男的欸。」
「我知道啊!妓院也有男妓啊。」老闆平常的說。
「這裡那麼開放啊!女人也可以上妓院找男妓。」
那麼說起來處女情節是什麼時代開始的?
「不!客人是男的!」
「欸?」這下子金德財更驚訝了,「靠!BL在唐朝就有啦!」
他在心裡補上一句,彩鳳聽到應該會很高興吧。
「你在說什麼?」老闆看著他的驚訝反應。
「沒有!」他連忙搖搖頭,接著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問:「老闆!如果我想要找工作,有什麼方法嗎?」
在找到回去的方法之前,他得想辦法活下去才行。
「工作?」老闆發出疑問。
他用熱切的眼神盯著老闆看:「嗯!我剛才也說了,我的盤纏全丟了現在身無分文,如果不弄點錢……就是銀兩,我看還沒回國就先餓死在路邊了。」
「是嗎?」老闆也很熱心的打量他一番後說:「你看起來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要找到好的活兒有點難,你會些什麼嗎?」
「我識字!」金德財連忙說:「我讀過書!這點怎麼樣?這時候識字的人很少吧。」
「小兄弟啊!百無一用是書生你沒聽過嗎?」
老闆搖搖頭說:「這時期需要的是能馬上生產的男丁,而不是空有理想卻沒有用的讀書人。」
「欸!是嗎?」這時候金德財真的覺得自己除了打電動還真的什麼都不會。
看他垂頭喪氣的模樣,老闆似乎也有點於心不忍又跟他說:「你去當兵如何?軍隊一直在募兵,能打仗的男丁越來越少所以比較不挑,或許你還有一點機會,而且現在軍餉也不錯。」
老闆一聳肩在他身旁擦著桌子說:「你考慮看看。」
金德財雙手環胸認真的想,自己的確也走投無路了,加入軍隊的話,不但有錢連吃住也一併解決。
「那要去哪裡報名啊?」
「你那麼快就決定了?」老闆轉頭看著他說。
金德財一口氣把最後的麵條吸光說:「是啊!我也沒有別條路走了。」
「別擔心!別地方的軍隊我不知道,我們庭州軍可是有名的強,在人稱鬼面將軍的李將軍帶領下,你一定可以活著回來的。」
「啥?」這是什麼外號啊?一聽就覺得很恐怖。
「李昱將軍的外號也太誇張了吧?」
「不誇張!我是沒有見過本人,不過聽說他的眼珠會發出藍光,虎背熊腰、身高如同巨人般,面相既嚴肅又兇惡的,有人說就像神廟前石獅子的面容,讓的一次見他的人都不寒而慄,而且大家還傳言他一定是神明派來庭州的神將,所以才一直沒娶妻,因為神明將回天庭是不跟凡人結連理的。」
金德財耳朵聽著老闆神話著這個庭州將軍,心裡卻不當一回事,真的那麼神就不會二十六就掛了,還眼睛噴藍光咧,越聽越靠北的故事就越多,他也沒啥興趣了,將最後一口湯給喝完後連忙起身……
「謝謝你讓我吃那麼好吃的麵,也謝謝你跟我講李將軍的故事,我想我該走了。」
老闆拍拍他的肩膀打氣:「別客氣!有緣嘛!那個兵役所啊,你往這條大道直走到第三個路口右轉……」
就這樣聽了老闆的建議,金德財背著所有的家當,站在兵役所的大門,再三的嘆了幾口氣後,迎向了新的人生……

***

「這位小兄弟!你說你想要從軍我沒聽錯吧?」一個留著鬍子身材微胖的男人,不停的打量著他。
「是啊!軍隊現在很需要人材為國犧牲吧,所以像我這種正直有為的好青年,就連忙趕來從軍了。」金德財雙手環胸、挺直胸膛,努力的希望能給前面的看起來是考選人員的男人好印象。
「啊?」男人拿著毛筆盯著眼前穿著怪異又弱不禁風的小子,嘆了一口氣問:「你看起來起來太瘦弱,感覺沒有什麼吃過什麼苦頭,而且又長的那麼清秀,確定要從軍嗎?那邊可不是玩耍的地方喔!」
「這位大叔!」金德財聽完他的說詞連忙纏住他:「我就是想成為一個男子漢才想從軍的啊。」
深怕被拒絕的金德財連忙又用深情電波看著眼前的人,這一招在對付電玩店老闆最有用了。
果然!眼前的男人盯著他的臉半晌後又接著說:「好吧!如果你這麼堅決的話,其實軍隊現在很缺人,可是別說我沒提醒你喔!你的樣子在軍隊會有很多的……該怎麼說呢?」
「麻煩是吧?放心啦!我瘦歸瘦其實可是強硬的很。」金德財露出笑容拍拍自己沒啥肉的胸脯。
「也不是算麻煩啦……」大鬍子皺起眉一臉為難的想說什麼卻又支支吾吾的說不出口:「總之你自己自求多福!那麼……」
大鬍子清清喉嚨正經的說:「你要先到新兵訓練營一個月,接著會依造你的能力分配你真正所屬的陣營,軍餉方面是每個月的初四發放,新兵的話是一貫錢,至於假期的話,由於我們就鎮守在這附近,每半年你會有半個月的返鄉假,對了你的口音很奇怪!是哪人啊?」
「台灣!沒聽過對吧!反正在很遠的地方。」金德財一口氣搶光他可能會問的話。「總之我大概知道情形了,我沒什麼問題,要辦些什麼手續才能入伍?」
手指沾了一下口水,男人翻著冊子說:「把你的年齡跟姓名住址寫一寫。」
應了聲,金德財接過有點米黃紙質很差的單子,看了毛筆一眼後,從背包拿出簽字筆填寫自己的姓名……
「嗯!對了。」金德財想起一個重要的問題:「我什麼時候可以報到?」
「九天後同一時間來這邊報到吧。」
「欸?沒有快一點的嗎?」一毛錢也沒有的他要怎麼在古代活一個禮拜啊?難到真的要去乞討?
對方困惑的搔了一下頭說:「沒辦法!最近的一批新人昨天才剛送走,你有那麼急嗎?」
金德財拚命的點頭:「嗯!拜託大人您啦!有沒有辦法讓我早一點入伍,最好是今天就……」接著他露出可憐的眼神雙手合十不停的乞求著。
「就算你這麼說也……」男人露出為難的臉色,而且臉蛋還帶點潮紅,「別這麼拉拉扯扯不好看……」
幹嘛!?一樣是男的他幹麼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還真有點噁心……
「老蘇!怎麼了啊?」一個低沉卻又響亮的嗓音在他們身後響起。
金德財前面的男人看著走進來的人對他揮揮手,「遲副尉!你還沒走啊?」
順著對方的眼光,金德財也回頭看,一個身材壯碩在台灣一定會被認為是原住民的男人走了進來。
「我今天剛幫將軍拿他新做的刀,還得送過去咧,對了!怎麼啦?」
「這小兄弟是新人!想早點入伍可是昨天已經送走一批了!」
身高比自己高些卻壯碩黝黑的男人稍微側身打量了一下金德財:「你想入伍?」
「嗯!」看著男人接近金德財忍不住往後仰。
他搖搖頭抱怨道:「嘖!像你這種娃兒也要上戰場,我們大唐真的……」
「喂!沒禮貌!」金德財不悅的抬起頭想用鼻孔看他,「什麼叫你這種娃兒?老子我虛歲也十九了好不好?」
「注意你的口氣!這位可是你的上司。」老蘇嚴詞糾正他。
「喔!」金德財聽到只好不爽的瞥過臉,沒辦法!如果得罪高層的話,把自己排在第一排當砲灰怎麼辦?
男人似乎不在意他的頂撞,這時候後伸出手粗魯的抓住他的下巴近看:「你說你十九了?你是說笑話吧?雖然長的高,可是看你的樣子比窯子裡的姑娘還要弱不禁雨的。」
嘆了口氣糾正:「是弱不禁風吧……」
金德財看著這個國文應該成績會比自己爛的人:「可不可以請您放開我?長官!」
「嘖嘖!你在軍隊一定很危險。」男人放開他雙手環胸發出警告。
「這個我跟他說過了!不過他本人很堅決。」老蘇搖著頭。
金德財疑惑的看著眼前的男人:「我是瘦!不過不代表我很弱好嗎?我不會給軍隊添麻煩的。」
拍拍他金德財的肩膀說:「呵!有志氣!既然你那麼想入伍,今天就跟我走啦!我領你回營。」
「好痛!」他被搥的發出哀嚎,還沒上戰場自己就先被自己人打內傷。
「這樣輕輕拍會痛?你果然要多鍛鍊。」男人發出豪爽的笑聲:「我姓遲,單名珩,在軍中的位階是副尉!」
難怪剛才那個叫老蘇的叫他遲副尉,擠出笑容金德財對他鞠個躬,「那就拜託你了,遲副尉。」
「對了!老蘇我是要來拿新兵名冊的,那把這小兄弟的名字也加上去吧。」遲珩吩咐道:「時間也不多了!得快點上路才行。」
老蘇點了點頭,從抽屜拿出本簿子,用毛筆把金德財的名字寫上後交給遲珩。
「金德財啊!還真是個容易懂的名字。」遲珩點點頭。
嘆了口氣已經被恥笑習慣的金德財說:「你覺得很俗氣對吧!」
「為什麼?你父母對你的期望從名字就可以看出來了,是很好的名字啊!」遲珩依舊露出笑容說。
「是嗎?」自己的名字第一次被稱讚,還真感覺有點爽。
「遲副尉!該上路了,你們還得趕到將軍府去。」老蘇提醒。
「嗯!那金德財走吧!」
「是!」金德財應聲。
在兩人準備離去的時候老蘇趨向前對著遲珩說:「副尉!請多小心自己的言行!隔牆有耳啊!」
遲珩挑了一下眉接著哈哈大笑:「放心!在庭州沒人敢動我啦!不過還是謝謝你的關心啊,走了!下次見面就是半年後囉。」
向裡面揮手道別後,遲珩便領著金德財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b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